欢迎来到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网站

最新推荐

新闻详细

  •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服务教职工十大项目
  •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0
  •  序号   项目名称 牵头部门 协助部门             完成情况
    1 提高专业主任骨干教师待遇 教务处 党院办(人力) 已下发浙工贸院[2015]63号文件,明确了专业主任骨干待遇和责任。
    2 落实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专项经费 教务处 党院办(人力) 已下发浙工贸院[2015]70号文件,明确了各级指委成员的活动经费数量及使用办法。
    3 完善青年教师专项培训经费,新增青年行政人员培训经费 党院办(人力) 教务处 已纳入青年教师专项划拨经费。二级分院的行政管理人员纳入到分院核拨经费中,各职能部门的管理人员可以根据培训项目需求统一由人力资源部负责管理,具体金额为每年9万元。截止12月底,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共有9人次参加业务培训,部门涉及教务处、学生处、党院办、财务处、总务处和保卫处,培训金额为38418元。
    4 开展普通管理人员职级晋升工作 党院办(人力) 党务工作部、工会 2015年先后制定出台浙工贸院[2015]42号、69号文件,经学院普通管理岗位职级聘任委员会2015年6月3日评议通过,已聘任张世祥等29位教职工到相应管理岗位职级,聘期为三年。
    5 持续开展科研帮扶,新增涉台研究帮扶项目 高职所 区域文化中心、台湾青年就业创业中心、科技管理中心 1、厦门大学专家教授与我院教师结对,开展科研方面的指导帮扶;2、推荐发表文章3篇;3、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陈智勇博士指导机器人研究团队,到校指导4次,网络电话指导8次,邮件指导20次,指导教师撰写论文3篇,指导校企合作课题2项,此外还指导电子系机器人创新实践基地工作;4、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指导学院教师在金属激光3D打印方面开展科学研究,与学院合作发表论文2篇,指导撰写论文一篇,教师参与发明专利1项,专题讲座1次。5、省教学巡查期间学术委员进行一对一指导,院督导进行一对一指导和演练指导。
    6 加大教师发展管理平台建设与推广,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的系统化、信息化建设 党院办(人力) 教务处 一期建设基本结束,现阶段可依照校内外有关教师培训管理办法对各类培训项目进行学时计算并设置最高或最低学时;实现教师培训信息发布、学时统计的动态管理、培养项目管理的功能。本系统最大亮点是对传统的校本讲座进行了改革,可在系统发布讲座信息,会前院系系统管理员可统一录入未能参会人员的请假情况、用“校园一卡通”进行考勤及学时统计等。目前二期开发已经完成,正处于调试、完善阶段。
    7 开展教职工健康工程项目 工会 体育发展中心 1、制订《学院教职工健康工程实施方案》;2、开展形式多样的大众体育活动,举办教职工登山比赛、趣味运动会及各类球类、棋类比赛;3、组建了网球、羽毛球、排舞等十一个体育兴趣小组,面向全院教职工发出“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倡议书,共有400多人参加各类兴趣小组;4、开展教职工体育达标活动,开展了女职工健康达标活动,共有258名女职工参与;5、完成了全院教职工体检工作、安康保险工作;6、完成暑期114名先进和考核优职教职工疗休养活动。
    8 成立教师发展中心,促进教师职业发展 工会 教务处、高职所、科技管理中心、党院办(人力)、创业学院 1、制订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思路》并提交学院讨论通过;2、2015年11月18日举行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仪式暨第一期活动;3、开展了面向全院教职工征集活动内容。
    9 落实瓯江口人才住房项目 新校区建设项目组 工会 1、专门向教职工代表介绍人才公寓的基本情况2次,邀请瓯江口建设局负责人来校与教职工代表沟通交流1次;2、组织3次约130人次教职工集体考察人才公寓;3、通过分工会在教职工中进行购房意向摸底调查;4、落实房源200-300套,以综合成本价购买;5、与瓯江口管委会协商沟通购买的政策、途径。    
    10 增加教职工体检项目,提高体检成效 工会 完成2015年全院教职工体检工作。体检日期:10月26—11月30日;体检单位:温州市体检中心(新城大道);体检项目:体检B套餐+甲状腺彩超+甲状腺功能测定等,在项目及价格费用上都比去年有所增加和提高(体检项目由A套餐调高为B套餐,具体项目增加了七项);共有约650余人参加了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