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网站

最新推荐

新闻详细

  •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服务师生十大实事项目
  •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30
  •  序号 项目名称    实施内容和主要措施  牵头 部门  协助部门    完成情况
       办理“浙江省任教三十年教师荣誉证书”  实施对象:任教年限满三十年的教师;
    主要措施:为符合条件的教师统一组织办理1-2次“浙江省任教三十年教师荣誉证书”和发证。
     党院办    11月15日前完成三十年教师荣誉证书申领报名工作,11月底前完成报名人员情况审核,12月8日经学院会议研究通过后,正式办理荣誉证书,并发放给相关老师(郭培俊、尹清杰、张勰、王本轶、王小明)
      改进校园故障报修系统   开发一套故障报修系统。报修内容: 院内固定电话、OA系统、教学设备、网络、消防监控、水工电工木工、电子屏等故障的保修
    主要措施:
    1. 制定院内故障报修流程(4月份)
    2. 故障报修系统手机APP开发(4—5月份)
    3. 故障报修系统试用阶段、调整和使用(6—9月份)
     党院办    因浙江正文为学院协同办公系统的供应商,数据比较全面,确定由浙江正方协助完成网络报修系统。现已将网络报修功能集成在了学院协同办公系统,步骤:进入学院协同办公系统--事务管理--网络故障报修--网络报修申请--点击报修--填写相关信息--提交。
       改善教师教学办公条件

      1、为各专业主任办公室配备一台打印机,供教师教学使用。先财务处沟通协调经费落实,同时,与各二级院系核对申报计划。再向财政厅申报追加调整计划,在收到财政厅下达批复后实施采购。预计在9月份前全部落实到位。

      2、为各院系教师配置多媒体遥控笔
     4月份多媒体遥控笔选型及统计人数
     5月份多媒体遥控笔采购及发放。

      3、为外地教职工进行温州话培训。开班时间5月

    资产管理部 

    教务处

    院工会

     财务处

    总务处、人力资源管理部

      1、资产管理部与财务处及时沟通协调经费落实,同时与各院系核对需要增加的打印机数量。在财务处支持下,5月6日顺利拿到财政厅下达的追加35台打印机计划。之后,与总务处协调采购事宜。通过政府采购询价、确定采购单位等程序,于6月11日将35台打印机全部发放给各分院系。

      2、4月份期间由教务处统计各个院系专任教师人数,并有人力资源管理部审核确认,咨询各个院系使用多媒体遥控笔的选型情况,最终确定型号为诺为N76C。总务处联系各个厂家进行询价,并采购多媒体遥控笔,其数量为381。5月份由各院系秘书统一领取并做好领取登记。

    3、聘请温州电视台社区闲事婆张小燕担任培训班授课老师,5月5日开班,至6月23日结束,每周一次,上学期共开课7次,参培人数近40人。反响较好。下学期将继续开课并于11月底完成培训。

       编辑《生活在工贸》手册      为在校教职工制定一本浙工贸资讯全集,帮助教职工更快了解工贸,并提供在工贸工作、生活时可能遇到的问题的解决指南。具体工作包括:
        1、2016年4月—9月,收集手册资料。在现有资料基础上,通过网上征集形式,完成校歌、路名、楼名的征集,形成校园文化识别系统;收集学校相关照片材料和文字材料,以及收集教职工在工贸生活所遇到的未解答的政策性问题
        2、2016年10月—2016年11月,将收集到的校园历史、师生创作的故事材料、征集到的校歌、路名、楼名等资料,整合为“工贸记忆”,作为校园内的文化体系介绍;将收集的新问题归类后发给相关部门,结合现有的制度章程,整理为“工贸生活”,作为指导师生工贸生活的建议与指南。
        3、2016年12月—2017年1月,通过图书信息中心,将手册制成电子形式对接学院网站;通过合作公司,将电子手册对接学院官方微信;制作二维码,通过扫描校园内的标示,链接学院网站或微信,方便师生随时了解学院动态。
    党务工作部   有关职能部门 1.10月-11月,党务工作部牵头,在各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下完成教师服务项目资料准备工作。教师服务手册15个职能部门服务项目划分为分别是院办综合、党员发展、人事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财产资产、图书信息、公共服务、后勤服务等12大模块。
    2.12月,党务工作部联合信息传媒分院策划设计教职工服务导视平面图,结合微信二维码元素及校园平面图等创作校园文创作品,于2017年开学发给每位教职工;协同信息中心在学院网站公共服务栏目下面设立一站式“教师服务”栏目;在官方微信平台上建立微网站,建成集群一站式“教师服务”导视流程图,方便教职工随时了解学院动态。
       吸纳非编职工加入工会组织  1、4月份对非编制教职工(主要对象为部门聘用人员)入会情况进行摸底;
    2、5月份制定《浙江工贸学院非事业编制职工加入工会组织暂行规定》;
    3、6月份对部门聘用人员进行统一加入工会工作。
     院工会  保卫处      总务处  4至5月份完成非编制教职工(主要对象为保卫及保洁人员)入会情况摸底调查,制定了《浙江工贸学院非事业编制职工加入工会组织暂行规定》,6月份保卫及保洁人员共计32人填写了《工会入会申请表》(实习期人员除外),加入了工会组织。
       学院校园文化建设  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发校园文化宣传新阵地。根据师生需求在公共区域增设一些微小、精致又实用的文化宣传阵地。开发学院特色的文创产品,为新生、毕业生等提供免费校园文创纪念品,提高学生文化认同度与人文素养。探索建立师生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常态机制。 党务工作部   学生处、总务处、图书信息中心、各二级分院(系)  1、纪念品制作:组织策划、设计学院特色的毕业生纪念品工匠印章,已在2016届毕业生离校前,发放4456个毕业生纪念品工匠印章。
    2、宣传阵地建设:当前各部门已在暑期修缮过程中纳入公共区域阵地建设,已由党务工作部进行统一的内容布置与管理。
    3、校园文化常态机制建设:当前已经通过微信等线上平台,建立部分师生互动,通过校歌等征集,提升学院文化机制的建立,做好机制常态化建设及线下互动推广。
       灯光球场建设  在二号食堂北侧建设三片灯光球场,为师生提供晚间篮球活动场所。计划5月份完成招投标工作,6月份做施工准备,暑假施工,9月初投入使用。  总务处  财务处  二号食堂北侧建设三片灯光球场已经完成施工,今年12月份已经投入使用。
       公寓设立自动售货机  为方便同学购买零食饮料,在各学生公寓大厅设立自动售货机,主要销售零食及饮料。计划4月份完成供应商的引进,5月份投入使用  总务处 财务处   已在每幢学生公寓安装了饮料和食品自动售货机各1台,共12台,并已投入使用。
    增开“工贸亲情车” 增开“工贸亲情车”:
    1、在寒暑假放假前两周统计全院学生返乡时间,筛选出学生返乡人数比较集中的两天时间,提前通过网络公布送学生到动车站的时间和班次,服务广大学生
    2、在大三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时,安排校车送考生到考场。
    学生处 党院办 专升本考试时,安排3辆大巴车分两批送338名同学参加专升本考试。今年暑假放假,在6月29日、30日两天,为学生安排专车送往温州动车站,共发车8趟,惠及了400余名回家学生。
       学生活动场地建设  修缮阶梯教室主席台背景、地面,改造舞蹈开放实训室,设置把杆、地面修整成舞蹈专用地板 。
    6月确定阶梯教室和舞蹈实训室改造方案和预算;
    8月完成阶梯教室和舞蹈实训室改造,9月投入正常使用。
     学生处  总务处  阶梯教室在暑假期间已经完成主席台背景更换、主席台地面地毯铺设、电路整改、座椅维修、墙体粉刷等修缮工作。舞蹈实训室在暑假期间完成木地板铺设工作,在今年9月份已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