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网站

最新推荐

新闻详细

  • 光电制造学院“三八妇女节”活动
  •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 2022年3月8日在府东路校区大益爱心茶室举办黄玉芬老师关于《家庭关系的本质与父母的修炼》讲座。参与活动的主要是女光电制造学院的女教师。

    黄老师首先跟现场的各位女老师互动,抛出一个让人深思的话题,要维持家庭关系最重要是什么?现场有的老师说是夫妻关系,有的说是父子关系,有的说是孩子的教育问题等等。随后黄老师娓娓道来:夫妻关系才是家庭稳定的基石,最好的家庭关系就是夫妻和睦,父慈子孝。最好的教育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吃很多很多顿饭。

    然后黄老师以《有一天》和龙应台的《目送》为切入点,给我们讲解了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父母带孩子来到这个世界,给与爱,养育与培养,为他的成长助力,让他成为自己。孩子的长大成人,是其内在生命人格的成长,需要孩子自己真真切切的面对现实,自己去体验积累,在不停的适应中,伴随着变化来不断的蜕变自己。而父母要做的就是需要用开放的心态,坚定的目光,支持与陪伴孩子,给与孩子力量,去经历过程中的每一个挑战与考验。

    最后黄老师从自身出发,讲述了她女儿的教学成长之路,给各位女老师提供了很好的成长案例,黄老师讲课经验丰富,讲 过课程生动有趣,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会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也将继续修炼如何为人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