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网站

最新推荐

新闻详细

  • 国际商贸学院组织教师赴乐清开展工会活动
  •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2
  •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感受爱国情怀,树立清廉家风,学习廉政品格,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加强分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2022116日,国际商贸学院工会组织分院教职工前往乐清市淡溪镇梅溪村参观王十朋故里和乐清黄檀硐古村落。

    梅溪村是乐清有名的状元故里,这里除了有极具历史年代感的古建筑,也有着新时代新农村的特色。此次考察活动从梅溪草堂开始,老师们根据原先计划的行程安排,首先参观了草堂,详细了解了王十朋的生平事迹、考取状元的艰难历程、为官从政的经历等,其发愤图强、自强不息的精神与爱国情怀和清廉品质使在场教职工们收到强烈的启发。随后大家走访了王十朋纪念馆和王十朋故里,详细了解纪念馆中的物件,其中对于字碑与字碑承载的意义阐释,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一位状元博大的胸襟与一心为民的决心。同时,通过此次考察,老师们了解到王十朋的故里流传着许多王十朋的优秀事迹,当地居民对这位爱国人士更是充满了钦佩之情。

    下午,大家参观了首批“中国景观村落”黄檀硐古村落,这里一道山路,九曲回旋,时而急弯陡坡,时而高山峡谷,更加山中雾霭,朦飞瀑如练石头语言朦胧胧、隐隐约约,这个隐藏于浙南崇山峻岭中的拙朴山村,这个雁荡山下遗落的800年古村,颇有一点世外桃源的意境,给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先贤的爱国热情与廉政品格,也感受到了浙江古村美景带来的静谧,让我们对自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中的意义有了新的解读。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一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精神素养,增强爱国与清廉意识,坚定报效祖国的决心,为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中做出自己的贡献。